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公布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64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3:48 重庆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伟)今年,方便市民出行的一些城市建设项目有望启动。日前,市政府发布了《重庆市2006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工作项目名单》,今年政府主导类100项总投资将达2641亿元。

  据了解,今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将由政府主导和市场主导两类项目“挑大梁”。

  100项政府主导类项目(含子项144项)总投资2641亿元,年度预期投资480亿元,年度投资的资金到位率达到85%以上。

  政府主导类项目19项属于交通项目。其中高速公路项目的实施将连通延伸到边远区县的高速公路网。石柱———忠县———垫江、万州———云阳———奉节———巫山以及界石———水江———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洪安段等三条高速公路全段,都纳入了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之列。

  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占了政府主导类项目“大头”,共有27项。新牌坊立交改造工程将修建东西长1000米的道路,南北长约960米道路,新建新南路高架桥,增设机场往松树桥方向的下穿道。南坪转盘改造的道路总长4100米。石新路将拓宽2600米;凤中路将拓宽3262米。

  市场主导类项目51项(含子项51项),总投资639亿元,年度预期投资120亿元。市政府要求市级各部门对项目业主提出办理的事项,能办理的要及时办理,不能办理的要讲明原因,确保办结率达到90%以上。

  此外,100项市级重大项目今年也开始前期筹划。市政府要求对接国家和市级有关规划,做好项目策划、方案设计、法人构建、项目审批(或核准)、资金筹措等方面的前期工作,争取30个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2007年开工创造条件。

  市级有关部门将开辟“绿色通道”,为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提供高效服务。市政府督查室将对全市各级政府部门久拖不办、推卸责任、互相扯皮和工作不力的,启动行政责任追究程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