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内阁美女小池百合子与李登辉交往甚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01 新华网
日内阁美女小池百合子与李登辉交往甚密(图)

日本杂志曾传小池与小泉有婚约,日本民众似乎非常赞成这门亲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内阁美女小池百合子与李登辉交往甚密(图)

小池(左)曾为小泉(中)赢得连任立下汗马功劳。


  小池百合子是日本内阁中的“一枝花”,继被日本媒体曝出与小泉的绯闻后,又传出与李登辉关系密切

  国际先驱导报驻东京记者蓝建中报道 14日上午,因患急性肺炎而住院的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一身裙装,微笑着出现在医院门口。小池百合子几天前在家里突发高烧而被救护车送到医院。

  17日傍晚,小池走访了首相官邸,向小泉首相汇报。她对记者们表示:“首相对我说,感冒是万病的诱因,一定要好好治疗。”

  从小池谈笑风生的样子来看,似乎心情不错。不过4月6日一期的《新潮周刊》却耸人听闻地报道说小池百合子是“为情自杀”,而殉情的对象就是日本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当时病危、心肺停止等重病说开始浮出水面。各种传闻满天飞,甚至传出小池跟李登辉关系密切。

  今年54岁的小池百合子,是日本内阁中的“一枝花”,一直保持着清新亮丽的外形,还被评为本年度最具珠宝气质的50名女性之一。去年她作为小泉的“美女刺客”一举成名,甚至一度传闻会出任外务大臣或者官房长官。

  由于李登辉曾表示希望在4月访日,所以小池百合子与李登辉的密切关系也开始为人关注。去年小池百合子入阁以后,李登辉也迅速发来贺电。

  据报道,小池曾多次赴台,每次都与李登辉单独见面。1998年11月,李登辉夫妇为庆祝金婚开晚会,受邀的都是亲朋好友,小池也赫然在列,并且为李登辉献上一首日本歌曲,喜得李登辉眉开眼笑。2001年李登辉访日,和小池的努力分不开。2001年4月23日早晨,在李登辉逗留的大阪帝国饭店,当时身为保守党众议员的小池百合子与李登辉共进早餐。小池亲热地和李登辉拍纪念照,早餐后又与李登辉喝茶谈心,热情地介绍到医院的路程,并且在森喜朗首相和官房长官福田康夫赠送的花篮包围中与李登辉夫妇拍照,头靠得似乎比李登辉夫人曾文惠还要近些,俨然是一家人,亲密程度可见一斑。

  小池百合子还在自己的主页上发表了《欢迎李登辉》的评论,小池指出,“对李登辉最有亲密感,更钦佩他的领导能力”。

  小池在1999年9月台湾地震的时候,亲赴台湾,后来写成了《台湾报告》,发表在《读卖新闻》上,并且在头一天用传真发给李登辉,其中对李登辉给予了高度评价。李登辉当时不顾高龄,热情陪同小池并兼任她的翻译,据香港媒体报道,李登辉还动用了秘密经费来招待小池,据说数额不菲。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