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温州人林”绿意盎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04 温州都市报

  今年植下的5万多棵树苗绝大部分成活,有关部门将组织市民参观本报讯市文明办昨天透露,在万人共建“新温州人林”活动中种下的5万多棵树苗,如今已绝大部分成活,其中第一个种植点———瓯海“新温州人林”种植的树苗成活率高达98%%。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组织市民参观“新温州人林”。

  昨天,记者在瓯海“新温州人林”看到,于3月11日植下的2000多棵树苗绿意盎然。
瓯海区文明办主任彭福云说,为了保障这片“新温州人林”成活,该区专门将这片林承包给温州振东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养护,首期养护时间2年。此外,该区还对瓯海境内的20公里铁路、高速公路进行绿化规划,组织新老温州人种植。

  乐清市文明办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在乐清市柳市镇龙岗山和北白象镇白鹭屿龟山上种下的1万多棵树苗如今生机勃勃。北白象镇还决定由白鹭屿村两委干部对种下的树苗实行专人管理,确保树苗健康成长。此外,鹿城、龙湾、瑞安、永嘉、平阳、苍南等县(市、区)“新温州人林”的树苗成活率也很高。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三沿”绿化规划,构筑“三沿”绿化长廊,并发动新温州人和本土市民为“三沿”绿化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共建新温州。本报记者陈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