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能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06 沈阳今报

  

可能的,未来

  

可能的,未来

  

可能的,未来

  

可能的,未来

  

可能的,未来

  地铁实现可能。

  2010年的某一天,阳光明媚,树木葱茏。我们走在中街上,却没有感觉到有一节车厢正从我们脚底下通过。

  在这个以粗枝大叶假象存在了多年的城市中,地铁如同淘气的新家伙,把人一口口吞噬进去,又从另一处匆匆吐出来。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人,属于这个城市的,不属于这个城市的,都在车厢里擦肩而过……

  我们无法确认:这个城市的上下分层,究竟能给我们带来多么具体的改变。但我们可以设想我们可能的未来。美好,是我们的设想起跑线。

  ■地铁将时间延展:以前,时间是我们的丈量器,不愿被时间奴役的年轻人们,总愿在上班时间上争分夺秒,腹中空空的时候还不忘把查勤的上司在心里骂上几个来回;等咱有了地铁,可以为我们省回懒觉和早餐的时间,还有助于改善和上司的关系。

  地铁,或许因为能让人吃上早饭而让沈阳人延长5年寿命。

  ■地铁将文明召回:以前,每当环路车一到站,站得乱糟糟的人们便会挤破脑袋涌到车门处,保不齐有一两个超标的身体卡在那里;等咱有了地铁,上下分明的白线都画在那儿了,具有分清左右能力的成年人就不该辜负设计者的心意,在成千上万的地铁乘客注视下,啥时候迈左脚啥时候迈右脚心里都得有数。

  地铁,或许能将历史遗留下来的“大帮哄”现象有序疏散。

  ■地铁将视线延长:以前,有很多本地人或外地人都是以自己的居住地为圆心,以等距离为半径画圆,活动的圈子也只在这点线面内,以为“某某社区”就等于半拉沈阳大;等咱有了地铁,很多人趁着年轻就知道:沈阳的南边有女人街、东边有世博园、北边有北陵的千棵松、西边有日渐繁华的张士新区。

  地铁,或许得让沈阳再申办一次世园会。

  ■地铁将性格改变:以前,有很多怕生的人,他们怕人、怕热闹、怕群体生活,看见生人脸红,绕道走也时有发生;等咱有了地铁,那是多大的吞吐量,成千上万的人不能因为谁怕生而不一齐涌进车厢,时间一长,胆小的孩子变得勇敢了,腼腆的姑娘也能拽着人唠家常了,抑郁的老人变得爱咧嘴笑了。

  地铁,或许能成为治疗抑郁症的新型医疗机构。

  ■地铁将阅读升温:以前,焦躁的人们在焦躁的等车和挤车生活中变得越发焦躁,读报和看书也在这种焦躁中变得遥远而陌生,那只是文化人的事情;等咱有了地铁,拉丹的每一次死活都得花去你5角报纸钱;邻座总看书的女孩吸引了你,自己也开始看上了《安徒生童话》。

  地铁,或许能让看报的人在出站时把报纸卖给下家。

  ■地铁将关系拉近:以前,因为要倒几路车,铁西的亲戚可能你有半年没走动,大东的老同学你也可能几年没联系;等咱有了地铁,张士的亲戚家你可能一周去8次,铁西的同学你可能一天找俩来回,一站式地铁全然将这些冷漠冲淡,关系变得黏糊。

  地铁,或许能将“寻人启事”之类的东西减少。

  ■地铁将饮食成全:以前,好吃的人们总是需要长途颠簸、辗转路途去寻觅好吃食;等咱有了地铁,可以每天吃一站,周一吃大东的火锅、周二吃中街的熏肉大饼、周三吃沈河的小土豆、周四吃西塔的烧烤、周五吃铁西的小吃、周六吃于洪的大排档……在肚子里憋屈了多年的馋虫,终于在2010年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但是,胖子们需要提前制定自律条款。

  地铁,或许能让沈阳拍出一部地产的《饮食男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