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介公司聚会研讨认为 房市真正回春要看二手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季度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对商品房市场必然产生拉动作用,而二手房市场的规范化操作也迫在眉睫。

  上周,南京多家中介公司聚会,就新政下中介行业的经营新模式展开了讨论。包括裕兴地产、南京融众、中广置业、城开千居、南京千万间等中介大腕济济一堂,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也到场并表示,房产经纪人今后将比开发商更加重要,建立合理的中介
交易体系是目前国内二手房市场面临的最迫切课题。

  顾云昌表示,南京的房子近几年有越盖越大的趋向,有的套型做成三房、四房,甚至出现了五房的户型,而大户型房源的购买者实际上并不缺房子住,市场上个别楼盘干脆就没有10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卖。目前楼市里中小套型的房源明显偏少。中低价房不是指单价低,而是说总价要低,要让老百姓能够接受,比如说几十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会比较适合刚工作的年轻人或是准备结婚的新人购买居住,这样的房源也是普通老百姓最愿意接受的。他表示,中介行业应该为老百姓提供这样的房源,因为开发的新房总有枯竭的一天,房产市场真正的“春天”要看二手房的表现。

  南京市房产局郭宏定副局长表示,南京房产中介的总数为400多家,这对于南京的城市规模来说并不小,但是上规模的中介也就是一二十家,其余的都是“小打小敲”,难以形成品牌。郭宏定认为一些中介自身的运作不规范,是造成市民情愿私下成交也不愿通过中介的原因之一,因此房产中介机构必须加强自律。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南京二手房市场日趋火爆,三月份更是达到了月成交10841套的大关,相当于去年一个季度的成交量。有专家分析认为,一季度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对商品房市场必然产生拉动作用,而二手市场的规范化操作也迫在眉睫,建立合理的中介交易体系,为市民提供“贴心”服务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