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局部刮起10级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2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从22日夜开始,北京刮起了大风。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信息,23日北京的最大风力达到28.2米/秒,约10级。

  据北京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这次大风天气主要是受南下冷空气影响造成的。23日,房山区蒲洼乡最大风力达到28.2米/秒,约有10级风,城区的风力也有6级至7级。大风把地面上的沙尘刮起,造成了扬沙天气。

  气象专家说,23日夜间,风速会减弱,24日白天只有2级至3级风,不会影响到市民出行和上班。27日前后,北京可能会再次出现沙尘天气。但与前几次相比,规模要小得多。

  为减少大风带来的扬尘,北京市有关部门启动了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控制工作预案,40部水车对主要道路进行中水喷洒。

  ■链接

  内蒙将现今年第11次沙尘天气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23日电 23日下午两点左右,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克什克腾旗、锡林郭勒盟的正蓝旗、锡林浩特市出现扬沙天气。

  据内蒙古气象台短期气象预报员介绍,预计24日白天,内蒙古的阿拉善盟和巴彦淖尔北部的局部地区将出现沙尘暴,鄂尔多斯市西部有轻微的扬沙,这将是入春以来内蒙古出现的第11次沙尘天气。

  截止到4月22日,内蒙古今年已经出现了10次沙尘天气,其中有6次是沙尘暴。

  内蒙古气象台副台长康玲分析了内蒙古今年沙尘天气的特点。内蒙古沙尘暴主要出现在中西部地区,大部地区沙尘暴日数为3至5天,仅锡林郭勒盟西部高达12天。与1971年至2000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内蒙古大部正常,仅锡林郭勒盟西部偏多2至4天。

  内蒙古沙尘天气涉及面积较大,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仅以3月9日的一场沙尘暴为例,沙尘影响区域达到53.79万平方公里,占自治区面积的接近一半。

  与去年同期相比,内蒙古今年沙尘暴出现的时间早,今年最早出现在3月9日至12日,去年在4月27日至29日;影响范围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