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府将采取坚决措施进行整治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我市秦岭北麓沿山公路两边乱开发现象,引起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长孙清云等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悉,市政府将采取坚决措施进行彻底整治规范。

  横亘于西安南部的秦岭,是我国南北自然地理气候的天然分界,构成了西安的巨大生态屏障。近年来,随着生态化理念的实施,我市将秦岭北麓列入城市的自然生态功能区,
严格控制秦岭北麓旅游建设项目的开发,明确规定,沿山公路(即关中环线西安段)以南是严格控制范围,禁止任何乱搭乱建以及开挖鱼塘等行为;沿山公路北侧的开发也至少要后退50米以上,任何建设行为都要经过严格审批。但是,曾几何时,秦岭沿山公路旁却“冒”出了不少小鱼塘、小餐厅,这些违规建设,设施简陋,既不安全卫生,又不美观,更重要的是破坏了公路的绿化带,破坏了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对此,许多市民群众反映强烈,也引起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的高度重视。他专门作出批示,同时致信长安、户县、周至的区县委书记,要求立即制止这种违规开发行为,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好秦岭北麓沿线的环境。

  前不久,市长孙清云在全市新农村建设动员会上明确要求,认真落实袁书记批示精神,按照市上的规划对现有的建筑和鱼塘进行整顿。4月19日,孙市长看到本报以《火了农家乐,毁了绿化带》为题的相关报道后,当即批示:“沿山路边乱开发、破坏环境问题确实严重,亟待规范、整治。”他指示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副市长乔征、杨广信及有关部门和区县负责同志,到现场实地查看。他强调:“先沿路划出限制开发、摆摊区域,由市政府或所在区县政府发通告,违反者坚决清除。同时,安排规划局抓紧制定详规,纳入规划管理。”

  据悉,目前,市政府正在积极准备,近期将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对沿山公路两旁的乱开发和生态破坏现象进行坚决整治规范,并对采取的措施进行公开报道,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和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