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孤老春游乐得合不拢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旺庄福利院的20多名老人在崇安“欢乐义工”小组的搀扶下来到蠡湖新城。

  据了解,崇安片区义工组织已坚持一个月每周去福利院为老人服务,给老人们带去无穷的欢笑和爱心。

  昨上午8点半左右,“欢乐义工”们自发准备了几辆汽车驶去旺庄福利院,把老人搀的搀、背的背送上了车子。到达蠡湖新城后,早已等候的一支义工小组立即上前搀扶老人。义工成员中,有几名老阿姨自己已年过半百,但她们还是卖力地一边推着轮椅,一边与老人轻声聊天,带老人欣赏沿路风光。有的老人要上厕所,几个义工阿姨就亲自领着去,甚至还帮忙脱裤擦洗,其专业精神令在场的福利院工作人员也颇为佩服。说起义工的行动,福利院的负责人感慨良多,她称,从上个月起,崇安区的义工就每周周末来福利院帮忙,有的住在楼上的老人几年来没下过床,义工们为了让老人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几个小伙子就主动上前帮老人穿好衣服,逐一抬下楼。特别是有一名外地小伙想将楼梯改成坡道,方便老人上下楼,就亲自去丈量楼梯尺寸,准备材料制作。后来他换了新工作,参加培训无法脱身,却还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并在培训期间致电给片区组织的负责人商量如何做坡道。这次出游,也是义工主动承担下来的,因为事先计划有变,车辆不够,晚上崇安片区义工负责人得知情况后,立刻连夜与其他义工一起将各自单位的车子调配过来帮忙接送老人。

  记者看到,这些老人大部分连门都没出过,当看到如此美丽的蠡湖风景时都乐得合不拢嘴。86岁的王阿姨对义工更是赞不绝口,她说在福利院每星期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见到他们就如见到亲生儿女一般,甭提有多高兴。(巫晓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