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8只鹦鹉与人同场比赛嗑瓜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重庆8只鹦鹉与人同场比赛嗑瓜子(图)

  鹦鹉在嗑瓜子。

  本报讯据《重庆晨报》报道,色彩斑斓的鹦鹉,埋头从食物盒内叼出瓜子,带勾的尖嘴一颗颗嗑开,“砰”的一声响吐出瓜子壳后,咀嚼着瓜仁吞进肚里……22日,在徽记嗑
瓜子吉尼斯挑战赛重庆赛区的杨家坪赛场,8只来自重庆野生动物园的鹦鹉与人同台竞技,并取得5分钟嗑出15.5克空瓜子壳的好成绩。

  当天中午1点半,杨家坪赛场迎来了一群特殊挑战者———12只来自重庆野生动物园的鹦鹉。在簇拥的人群中,个头硕大的“金刚”不停地抖动着五颜六色的羽毛,扑扇双翅,刚现身就给了所有参赛者一个下马威。

  据饲养员介绍,因为鹦鹉天生就具有嗑坚果的本能,所以之前并没有特别训练它们嗑瓜子。候场的时候,鹦鹉们就迫不及待地活跃起来:看见工作人员端出装满瓜子的果盘,它们用尖嘴勾本能地叼出瓜子,“砰”的一声响吐出瓜壳后,咀嚼着瓜仁吞进肚里……一系列娴熟的动作,很难让人相信是它们的“处女作”。其中一只鹦鹉更是“调皮”,竟从看热闹者的手中叼出瓜子,进行赛前“热身”。

  通过一小时的突击,8只表现突出的鹦鹉被选中,与人同台PK。

  下午3点,裁判吹响了比赛的哨音。当8名参赛者埋着头,左右手同时开工,不停地往嘴里送瓜子时,8只站在钢架上的鹦鹉,也很快地进入状态:它们扑扇着翅膀,鸡啄米似的从盘里叼起瓜子,用带勾的尖嘴一个个嗑开,并将吐出的壳下意识地集中在脚下的报纸上,而且未用身体其它部位帮忙,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掌声不断。由于从未在如此大规模的陌生人群中表演过,期间,一只小个子鹦鹉被热烈的掌声吓得打哆嗦,而另外2只鹦鹉也被相机、手机的闪光灯吓倒,大叫着四处乱躲,并多次欲挥动翅膀往天上飞。当其它几只鹦鹉都受到外界的影响、频频开始“罢工”时,只有“蓝黄金刚”和“粉红金刚”还在吃。边吃边变换位置,躲避镜头,瓜子壳纷纷落下。

  5分钟后,鹦鹉脚下的报纸上堆了大堆瓜子壳,共同创下嗑出15.5克空瓜子壳的好成绩,相比杨家坪赛场冠军罗正伟嗑出22.5克空瓜子壳的成绩,仅有7克差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