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财政厅厅长邴志刚来锦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56 锦州日报

  本报讯张国盛、主任记者戴畅报道:4月22日,省财政厅厅长邴志刚率财政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五点一线”开发战略、开发建设锦州西海工业区来锦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佟志武、副市长赵凤义陪同调研。

  邴志刚一行现场踏勘了西海工业区,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西海工业区建设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西海工业区开发建设总体构想、利用开发银行金融软贷款的计划安排、我
市开发建设西海工业区的工作措施、开发区财政建设和“飞地”设置等情况。

  佟志武说,省委、省政府制定辽宁沿海经济带“五点一线”开发战略,是扩大辽宁对外开放、加快环渤海新一轮发展步伐、着眼全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实现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特别是提出整体开发锦州湾战略,对辽西做出沿海开放定位,对于挖掘辽西潜在实力、增加造血功能、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锦州市将按照建设“亿吨大港”的目标加快锦州港建设,开发建设西海工业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他希望省财政厅大力支持西海工业区的开发建设。

  邴志刚对我市落实“五点一线”开发战略、积极建设西海工业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锦州西海工业区规划细致,工业区建设基本成形,新一轮开发建设热火朝天,开发区大有希望。邴志刚说,面对新一轮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制定“五点一线”战略,全力构筑沿海经济带,依靠港口加快发展。目前,我们具有土地、劳动力成本低、沿海和装备制造业具有一定基础等优势,同时也面临资金和发展软环境等瓶颈问题。他对锦州西海工业区开发建设寄予厚望,表示将积极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沿海重点发展区域扩大对外开放的若干政策意见》,支持西海工业区的开发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