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鞍山兴建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减少环境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57 中国环境报

  ◆冯昊

  位于辽宁省鞍山市铁西区的6万平方米鞍山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其一期工程——两万多平方米物资回收区域,目前已经开业。

  多年来,由于鞍山市废旧物资收购站点无序发展,导致废旧物资资源得不到妥善的
处置和再利用,鞍山市塑料颗粒等废旧物资深加工企业也因原料不足等原因无奈停产。鞍山每年产生各种废旧物资上百万吨,200多个品种,长期得不到有效管理,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而且社区内使用高音喇叭回收旧物也会噪声扰民。

  为了规范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治理因废旧资源无序管理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噪声扰民等环境问题,鞍山市兴建了这座再生资源交易市场。今后,市民家中淘汰家用电器、五金工具、旧报纸、矿泉水瓶、废铜烂铁等废旧物资,就可以直接到再生资源交易市场进行买卖。最终在市里形成废旧物资回收、精选、加工、利用的“安全网络”。

  此外,鞍山市计划在明年开设7600平方米的旧货交易大厅,设置两万多平方米的易拉罐处理、塑料颗粒等废旧物资深加工企业。同时,还计划在每个社区设立一处废旧物资回收点,回收的物资尽量当晚运走,不让废旧物资在社区内过夜,以减少社区内环境污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