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价离婚!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0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日报》23日报道,他是美国的亿万富翁,她是以挥金如土出名的富翁之妻,他们曾经有过浪漫的爱情,他们奢侈的生活曾经是世界杂志竞相报道的对象。如今,他们再次深受关注——由于离婚协议金额可能将高达10亿美元,他们将成为史上最高昂离婚案的当事人。

  浪漫相识挥霍奢侈

  这对不同寻常的夫妇是美国富翁萨珀斯坦和他的瑞典妻子苏姗。

  在美国,拥有亿万身家的萨珀斯坦是共和党的著名捐款人,也是社会名流。现在,他经营着一家高科技投资公司。

  事业有成的萨珀斯坦,婚姻也曾经让人艳羡,他和妻子苏姗的爱情曾经是浪漫故事的代表。他们是在飞机上意外邂逅并相识相恋的。据说当时在从欧洲飞往美国的航班上,他们两人正好坐在相邻的位置。飞行途中,他们聊得相当热乎,并很快坠入了爱河。

  结婚之后,萨珀斯坦和苏姗以生活奢华而著称。他们价值1亿美元的豪宅是洛杉矶地区的顶级豪宅,里面有大型的宴会大厅,豪宅总面积为四千多平方米,装修得富丽堂皇,几乎就是法国凡尔赛宫的翻版。

  移情别恋天价离婚

  2005年7月,萨珀斯坦向妻子提出了离婚要求。面对丈夫的移情别恋,苏姗向加利福尼亚州的法庭提交了自己的离婚诉讼状。而萨珀斯坦之所以要和妻子离婚,据说是因为他爱上了家中32岁的保姆斯文森。美国《纽约邮报》的消息说,斯文森长得很像年轻时的苏姗。

  不过,对萨珀斯坦来说,离婚的代价也是非常巨大的,必须支付高昂的“分手费”。据悉,在眼下的这场离婚大战中,如果苏姗最终能够获得丈夫一半的财产也就是10亿美元的话,她所获得的赔偿金额将创造离婚案赔偿金的新纪录。

  目前,该项纪录是在1982年创下的,当时沙特军火商卡索吉向他的前妻索拉亚支付了8.9亿美元的离婚赔偿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