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公推公选9名正厅级干部不设考试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江西省委23日正式启动了公推公选正厅级领导干部工作。此次公推公选包括省监察厅厅长、省科技厅厅长等9个正厅级职位。

  信息日报称,和过去历次公选不同的是,本次公推公选没有设立考试环节。

  江西省公推公选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次公推公选和以往的公选有所区别,以往公
选是通过考试来淘汰一部分人,这次公推公选则通过民主推荐来淘汰一部分人,公推公选扩大了参与的范围,扩大了民主的基础。

  该负责人表示,这次公推公选的三个重要环节环环相扣,民主推荐大会的民主测评将每个职位确定前6至10名入围,实现多中选好;评委测评则是进一步从人选中,选出分数前3名的报名者作为考察对象,实现好中选优;考察阶段则是在几个候选人中选1个,实现优中选准。

  对于本次公推公选不设考试环节的问题,江西省公推公选办公室负责人进一步表示,这次既不搞笔试,也不搞面试,这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积极因素,一是节约了应对考试所需的复习时间;二是降低成本,公推公选省了许多开销;三是提高效率,这次公推公选周期比以往公选缩短了一半。

  据悉,报名工作将于今日17时30分截止。(罗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