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时评:三百网编被震撼后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13 国际在线

  朽木

  《失足少年控诉网毒震撼三百网编》的消息又一次聚焦于“网毒”之上。这真的已经不算是新闻了。声讨网毒,近一年来,已经逐渐成了有良知的媒体的共识,大到党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小到各级各类报纸,无不予以深深关注。不仅平面媒体如此,甚至连网络媒体本身,也参与这股正义浪潮之中。尽管如此,这个报道还是让人格外关注,其关注点便是
——

  震撼三百网编!

  报道称,“4月16日上午,在北京市少年教养劳动所内举办的‘网络不健康内容毒害与后果’专题报告会上,5名花季中的少男少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控诉了网络不健康内容对他们的影响,让在场的近300名来自17个网站的高管、编辑及部分网吧经营者深深震撼了”。

  网编震撼了!实在太好了!

  网站高管震撼了!实在太好了!

  网吧经营者震撼了!实在太好了!

  他们太该震撼了。这几年,震来撼去的,总是家长,刻骨铭心的,总是家长。除此之外,好像这网瘾网患网毒网祸不关别人的事。一些“做网”的依然我行我素。黄的东西照上不误,或者变着法子上;网游照开不误,怎么“拉”得住“客”怎么来,毫无收敛之意;网吧照办不误,只要能有人来买单就行。问题在于,受害者,上瘾而不能自拔者,中毒而无法解毒者,绝大多数是孩子,绝大多数是未成年人,即使成年了,也大量是仍在大学校门的大孩子即大学生。一些人我行我素,钱照赚,毒照放,心安理得。

  网编震撼了!真是太好了。希望他们的震撼是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更希望他们的震撼不是五分钟热度,不是三秒钟良心发现,不会屁股一掉网毒照放。我想,这个担心,不会是多余的吧。

  因此想,问题是:震撼之后怎么办?

  问题是,震撼之后拿出措施来救救孩子!

  想想,这等于剜某些网编网管网吧业主的肉!想想,这等于是剜官员身上的肉。这些人当然有起码的智商,到此他们也应明白网上的黄色的东西、网络游戏等等到底是什么货色了,都会知道这类玩意坑害了多少花季少男少女,败了多少家庭,对国家和民族犯下多少罪孽了!但是,震撼之余关键是要像当年林则徐那样,不惜乌纱帽,不怕GDP受挫,舍得一身剐,敢把鸦片拉下马!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要怕生意亏了。这,才是根本!

  我不天真。一点不相信,网编震撼之后就会天下太平了,网络世界真的好起来。我只期望政府尽早发话,算清利弊:是睁一眼闭一眼要GDP呢,还是真心实意为老百姓着想,为祖国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下下下一代诸如此类一个个本来活蹦乱跳朝气蓬勃的孩子着想,彻查网上色情淫秽的东西,拿出硬措施管住网游。我想,这,恐怕比什么“三百网编震撼”有效得多,管用得多。当然,网编震撼了,是好事,总比有些人三缄其口、装聋作哑的好。

  来源: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