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丰台区将加大对“城中村”环境整治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20 首都之窗

  压路机轰鸣而过,施工人员忙着铺设柏油……4月23日,丰台体育中心北侧一片繁忙景象。这里曾经是一处“城中村”,经拆除后丰台区要将其建成一个大型停车场。

  据了解,丰台区2006年将拆除各类违法建设783处,建筑面积79.36万平方米,拆除“城中村”10个。目前全区已拆除违法建设334处,共48万平方米,腾退土地442亩。

  据丰台区副区长李昌安介绍,2006年丰台区将以拆违为突破口,改善城乡环境。主要采取“自主拆、协帮拆和强制拆”三种模式,并通过签订责任书的办法,遏制违法建设反弹。目前全区拆违工作已经过半,其中98%的违建是由居民、村民自行拆除。据统计,截至目前,丰台区共计拆除违法广告牌2648块,取缔无证经营1300户,暂扣、没收三轮黑摩的1891辆,没收违法小广告87万张,清除小广告80万张,清理垃圾渣土近一万吨,关闭一个砂石场。

  位于丰台体育中心周边的三处“城中村”是丰台区2006年环境整治的重点。其中位于中心北侧、占地约2万余平方米的“城中村”已经拆除,将建成可容纳406辆机动车的大型停车场。同时还将建成2个网球馆和4个篮球场地,以满足附近居民的文体活动需求。另两片“城中村”分别是用地面积4861余平方米的中青集团宿舍,预计5月底拆除完毕;用地10971余平方米的大井路沿线居民区,目前也已进入拆迁阶段。

  “城中村”拆除赢得居民叫好声一片。居住在丰体中心北侧的居民洪先生说,以前这片地方地势低洼,污水横流,小商小贩扎堆,治安状况很差。现在整治完了,环境好了,居民晚上出门遛弯也放心多了。

  据了解,丰体中心作为奥运垒球测试赛场馆,将于8月27日至9月5日举行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这是北京市第一个进行奥运场馆测试的场馆。丰台区加大场馆周边的环境整治力度,除整治“城中村”,还将于7月底之前对丰体一号路、二号路、三号路、四号路等8条道路进行改造或大修,另规划中的4.8万平方米绿地也将于7月底前完工。(杨晓斌 王海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