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人互相赠“病历” 各式个性婚礼今年像比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婚礼历来是让人感动的礼仪形式。随着物质条件和生活观念的变化,婚礼的形式几乎每年都在翻新。今年是结婚“旺年”,而各式个性婚礼也在新人和婚庆公司的策划下纷纷出炉。

  “临场发挥”带来浪漫惊喜

  生于上世纪60年代初的吕先生是一位软件工程师,生性对感情的事比较迟钝,直到身边的同学同事都成双成对,才重视自己的婚姻问题。后来在朋友和家人的撮合下,他相中了一位比她小近20岁的女孩子。两人一见钟情,半年后讨论结婚典礼时,吕先生决定完全交给婚庆公司打理。在征求双方意见后,婚庆公司决定对他们做个性化的设计。婚礼进行曲响起时,预先不知情的吕先生按照司仪的要求,待锣鼓响起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从酒店大门口跑向舞台上的新娘,因为锣鼓敲得急,年过四旬的他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几个趔趄才赶到新娘身边,逗坏了在场的亲朋好友。这还不算,他们还收到了更大的惊喜——司仪组织了现场发短信、抽奖等活动,台上台下全部互动起来,从来没有表演过节目的吕先生还被要求在台上唱歌。因为真实,亲友的感觉非常好,大家纷纷询问吕先生,为什么要给他们那么多惊喜?他迟疑了半天才回答:我也觉得惊喜啊!新娘则娇俏地说:想不到他还会制造浪漫。司仪则表示,生于不同时代的男女在婚礼中同时得到惊喜,这也是他们刻意追求的效果。

  11只蝴蝶绕着新娘飞舞

  “欧式婚礼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步,经过近10年的演绎,在2003年左右已经过时,为了满足新人对新奇特的追求,现在我们又策划推出了电子婚礼。”据南京婚庆主持人俱乐部会长、知名的婚礼司仪船海先生介绍,今年南京的婚礼现场在去年烛光婚礼的基础上,充分借用现代声光电的技术,用电子蜡烛或荧光液体制造电子婚礼。当发光的冰块倒入香槟酒中,蓝色的光柱闪烁不已,现场会有意想不到的奇妙效果。

  今年的婚礼更注重针对新人的特点做出主题性的设计。在某昆虫研究所工作的林先生,为了给新娘一个惊喜,在婚礼上送给她的礼物是一盒蝴蝶,当代表着“一心一意”的11只蝴蝶绕着新娘上下飞舞时,婚礼进入高潮,台上台下欢呼雷动;均在某医院工作的一对新人,他们的婚礼主题是永远的天使,互赠礼物别开生面却又在意料之中:新人递交给对方的都是一张处方——新郎的处方上写着:“相思病”,新娘的处方则是:“结婚狂”。在让人耳目一新的婚礼设计中,婚庆公司按照新人更时尚的要求,也在不断调整婚礼仪式的特色,主要目的就是深化细节、突出主题,为了让新人的亲朋好友记住这场与众不同的婚礼。

  婚庆司仪收入10年涨10倍

  据介绍,南京目前专门从事婚庆主持人职业的达300多人,因为市场需求加速,这支队伍还在扩张,薪水翻倍的同时,对司仪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古装婚礼、欧式婚礼、水上婚礼……别人用过的形式已经不能再用了。为此,很多司仪在接下一单业务后,都会分别与新郎新娘详尽了解两人恋爱的经过及各自的爱好等。力求只此一例,永不重复,因而各式各样的婚礼也让人眼花缭乱。婚庆公司的超额付出也获取了相应的回报。据一位在南京婚庆行业做了17年的专业司仪介绍,上世纪90年代中期,难得有一些赶时尚的青年人聘请主持人做做样子,他在一场婚礼上只要讲几句话就可以了,大家一般都是埋头吃饭。新人象征性地给个辛苦费,也就在一两百块钱左右,而那时办一场10桌人左右的婚礼花费也就在三五千元;现在同样的婚礼已经上涨到3万元左右,今年因为各项婚庆费用提高,婚礼全部花费也上涨了20%到30%,比较专业、有经验的司仪,一场婚礼可以净收1800元到2000元左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也促使婚庆公司使出浑身解数来打造特色婚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