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垣各民主党派积极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4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连日来,省垣民主党派机关及基层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体成员中开展“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

  民革省委下发文件,要求民革省委各级基层组织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把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结合青海民革的工作实际,组织民革党员认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提高党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做践行社
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

  3月22日,民盟省委召开民盟省委常委和直属支部主委以及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讨论。民盟省委主委鲍义志在会上强调,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界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必须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每一位盟员都必须切实树立起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我省的三个建设做贡献。

  3月24日,民建省委下发通知,号召全体民建会员深入学习,结合本职工作,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4月中旬,民建省委会网站开辟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专栏,将会员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公布上网,供大家学习参考,提高对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农工党省委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学习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与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推动民主党派工作的制度创新,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奠定基础;与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完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长效机制;与履行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挥服务作用。

  九三学社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同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开展“知荣辱、 树新风”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开展向王选同志学习活动结合起来,以王选为楷模,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为振兴科技事业贡献聪明才智;同做好本职工作、规范日常行为结合起来,争当文明员工、文明市民、促进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作者:毛翠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