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展整治农用车违法进城 扰民现象已逐渐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针对农用车、拖拉机、“土三机”违规进城扰民的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交警大队已查处此类交通违法行为1277起,同时劝返302起,使得违法进城的车辆已逐步减少。

  针对农用车、拖拉机、“土三机”的交通违法行为易反复、间歇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从3月20日开始,各大队采取外围堵控、内围查扣的方式,形成了点上堵、线上查、面
上清的全方位高压管理态势。每晚8点至次日清晨7点,在进城的必经之路定点实施布控堵截,严禁农用车、拖拉机、“土三机”驶入城区。

  在城郊接合部堵控查扣的同时,各城区大队会同市容部门,对辖区的支路、街巷逐路逐巷巡查清理,严格查扣占道经营、乱停乱放、闯禁区的农用车、拖拉机、“土三机”,全力遏制其反复回潮的势头。二大队针对每晚10点至次日2点进城农用车、“土三机”多,每晚10点以后拖泔水车多,凌晨2点左右贩卖蔬菜、家禽农用车多的情况,每晚分时段安排警力堵控和查扣。七大队经过3次大规模联勤整治,清理了长期占道停放于迈尧路、尧化街的农用车、拖拉机。

  各大队在布点堵控的同时,对农用车车主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和劝返工作。三大队在卡子门定点堵控查处农用车的同时,向车主说明车辆违法进城的危害,使得不少车主理解了警方管理的必要性。各大队还排查长期在辖区运输瓜果蔬菜、泔水垃圾的农用车、拖拉机、“土三机”情况,逐人逐车建立档案,将农用车整治纳入了长效管理的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