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通断头路 贯穿中环线 交通结构将有大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消息,今天上午从市政务中心大会堂传出——继今年3月16日我市“十一五”大建设重点工程首批7条路正式启动建设之后,第二批、第三批大规模市政道路建设(详见下表)今天起全面推进。

  据悉,市“十一五”大建设首批工程代表滨湖新区建设的开始,今天启动的第二批和第三批重点工程则代表着“141”战略的全面启动。

  道路是城市建设的核心,从一定意义上讲合肥道路怎样修就是把合肥建得怎样美。因此,合肥建国以来3次道路大建设,就提升了3次城市的“精、气、神”。有关部门负责人上午介绍,此次合肥城市道路大建设主要涵盖四方面内容,即城市出入口道路工程、中环贯通工程、主干路改造工程和断头路打通工程(相关报道详见明天A1版)。

  (朱杲 巫业林)

  新闻链接

  ·解放以来,合肥城市道路第一次大建设是在1954年。当时省委规划在合肥的前大街基础上建设宽50米的长江路,后因多种原因,修成宽25米的“安徽第一路”。

  ·第二次大变化是在1986年。我市建设了宽35米的寿春路,接着扩建了蒙城路、蚌埠路(现长江东路)、蜀山路、金寨路等4个城市出入口,改变了形成多年的合肥城市道路“T”形构架。

  ·第三次大规模修路在1995年春天。在省六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要把合肥建设成现代大城市后,合肥建设了长16.8公里的一环路,长42.2公里的二环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