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宝宝进奶场 处处都新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15 CCTV《第一时间》

  近日,广西南宁一家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到南宁市郊的几家奶场进行实地考察。别看考察的 内容很简单,宝宝们的收获可不小。

  奶牛场是小朋友考察的第一站,一见到围栏里的大奶牛,小家伙们真是兴奋得不得了。嘿,嘿,奶牛你好,我来喂你 吃青草。

  奶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可牛奶到底是从哪里挤出来的呢?南宁区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小朋友:牛奶从哪里挤出 来的?屁股。肚子。为什么?因为它下面有好多好多红色的东西。

  要是奶牛能听懂小朋友的话,非得气坏了不行。还是让老师来说正确答案吧。南宁区直机关第三幼儿园老师屠艳:牛 奶就是从牛的肚子上面,看见奶头了吗?每天清晨的时候挤奶员就从奶牛的肚子上的奶头里把牛奶挤出来。

  挤出来的牛奶又被送到哪里了?乳品厂是小朋友们考察的第二站,让他们大开眼界。原来,每天早上喝的牛奶还得经 过这么多道加工工序。牛奶是不是一挤出来就能喝啊?不是。要经过什么过程?消毒、处理、再送到超市。

  接下来,小朋友们要自己动手调制各种口味的牛奶了。解说员阿姨先作个示范,选一种自己喜欢的果酱口味,舀一小 勺放到杯子里,搅拌均匀,果味奶就做成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看,这位小朋友,牛奶没倒,果酱却吃得停不下来。这位 更有创意,什么口味都放点,可这么一小杯奶,要把握好量啊。不管味道怎么样,小家伙们喝得有滋有味,毕竟是自己劳动果 实嘛。

  这种办法真不错,现在很多城里孩子看到的只是高楼大厦,却对一些常识知之甚少。有一次去吃饭,有个小姑娘竟然 以为土豆和

苹果一样,是树上长出来的。看来,教育从娃娃抓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