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澳个人游细则明日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23 江南都市报

  香港旅游发展局有关负责人昨通过本报表示:香港欢迎南昌市民

  马上到“五一”黄金周了,个人游港澳成为南昌市民关注的热点。昨日,从南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传来消息,本 周二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南昌个人游港澳的实施细则,市民关心的如何申办、办理费用等将“真相大白”。

  就在实施细则即将公布时,本报独家专访了香港旅游发展局中国内地总监叶贞德女士和江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郭惠芳, 他们就南昌开通港澳个人游的意义和未来前景表达了看法,郭副局长还向记者透露了南昌获得批准的内幕。

  “南昌开通是顺理成章”

  南昌此次是与长沙、昆明等6个城市同时获准开放港澳个人游的,之前已有30多个城市开通。叶女士表示,南昌开 通并不算晚,加上这次开通的6个城市,内地共有40多个城市开通,其中广东就有20多个城市。

  叶女士表示,南昌的开通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她说,开通港澳个人游有两个基本条件,一是看经济,二是看交通。南 昌经济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不少市民有前往香港旅游的经济能力。南昌已经开通直飞香港的航班,出入港澳的交通条件已 经具备。

  “将吸引更多的香港人来南昌”

  叶女士介绍,南昌属于“泛珠江三角洲”大框架内,开通港澳个人游是香港和南昌两地共同努力的结果,是这个框架 下的一个大融合。另一方面,港澳个人游的开通为南昌市民去香港旅游提供了方便,去香港的南昌市民将会大大增加,将大大 推动两地的交流,江西优秀的本土文化将被南昌市民带到香港,而香港是一个能吸取多元文化的城市,江西的优秀文化也将吸 引更多的香港市民前往南昌。这是一个互动的交流,能增强两地的文化和经济交流。

  首次赴港认清优质服务标志

  叶女士对南昌开放港澳个人游充满信心,认为开放仅仅是一个开始,以后将加强与南昌的交流。对于初次赴港的南昌 市民,叶女士提醒,香港是一个购物和

美食的天堂,信誉好的吃、住、购商家都有官方“优质旅游服务”的标志,希望市民看 清楚。关于“优质旅游服务”可查阅网站//www.discoverhongkong.com/chin a/mustknow/qts/index.jhtml。

  赴港限带人民币2万元

  叶女士透露,“五一”以后,香港方面将再次来昌对如何申报个人游、香港的旅游产品等进行宣传。叶女士向本报提 供了香港旅游发展局的官方中文网站,里面有很多香港旅游方面的资料://www.discoverhong kong.com/sc/index.jsp。叶女士提醒说,赴港旅游限带2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

  采访结束,叶女士代表香港旅游发展局通过本报向南昌市民说:“香港欢迎南昌市民!”

  “南昌开放的时机已经成熟”

  省旅游局副局长郭惠芳向记者透露了南昌获得批准的一些内幕。此次南昌等6个城市开放港澳个人游是国家为促进两 岸交流、力挺

香港经济的一个策略,并征求了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意见,之后省里要求省旅游局拿出可行的报告。省旅游局经过 调研和全方位分析后,认为南昌开放港澳个人游的时机已成熟。郭副局长透露,现在我省每年有两万人赴港澳旅游,市场前景 相当好;其次,从市场来看,南昌市民对这方面的需求增加比较快。

  明日公布个人港澳游实施细则

  昨日,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公安局将于25日就省城市民前往香港、澳门旅游的相关事项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公 布个人港澳游的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市民如何申请、在什么地方申请、应带哪些证件和办理手续的费用等。

  据悉,在开办居民个人赴港澳旅游后,居民可向其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申请人领取证件 后,可按签注规定自行往来港澳地区。据透露,因为“五一”期间第一批港澳签注将办下来,预计办理工作日将缩短。文/记 者谢俊涂永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