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财政总收入38.6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23 江南都市报

  南昌城乡居民存款增速列中部省会城市第一

  本报讯记者胡骅报道: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南昌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季度南昌城乡居民存款增速位居中部 省会城市第一,而房地产投资也完成15.5亿元,增长11.4%,今年用于房地产的土地投放量将控制在5000亩以内 。

  一季度财政总收入38.67亿元

  按新的国民经济核算方法初步测算,南昌市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7.05亿元,同比增长15.5%。其中 ,南昌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0亿元,同比增长26.1%,增幅同比提高5.1个百分点,发展速度在中部省会城市 中位居第一。除此之外,完成财政总收入38.67亿元,同比增长34.2%。

  同时,南昌的招商引资也取得开门红,一季度,该市新签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项目数31个,实际利用外资2.06亿 美元,利用内资91.69亿元。

  

二手房优惠政策适当延长

  房产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一季度,南昌完成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73.8亿元,同比增长49.4%,其中房 地产投资稳步增长,完成投资15.5亿元,增长11.4%,增幅同比提高11.2个百分点。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因二手房是中低收入老百姓较为欢迎的对象,针对去年的二手房优惠政策快要到期这一问 题,南昌将会适当延长优惠政策的期限。

  南昌居民存款增速中部第一

  一季度南昌居民荷包鼓起来的速度在中部省会城市位居第一,到3月末,南昌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709.22 亿元,比年初增长10.5%,其中城乡居民储蓄存款快速增长,存款余额723.08亿元,增长12.3%。同时,市场 物价稳中趋降。

  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616元

  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1~3月,南昌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849元,同比增长18.1%,每月平均收入达到16 16元。同时,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79元,同比增长4.9%,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405元,同比增长10.6 %,人均生活消费支出607元,增长10.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