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藏列车将实行人工供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2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据青藏铁路公司介绍,今年7月1日试运营的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开行的列车,将为旅客提供弥散性供氧、氧气面罩供氧方式,尽量减轻旅客在列车内的缺氧状况。

  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全长1142公里,穿越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段为960公里,
其中翻越唐古拉山最高点海拔达到5072米,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铁路,铁路沿线常年平均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空气含氧量仅为平原地区的一半。

  青藏铁路公司副总经理马保成介绍,根据青藏铁路沿线缺氧的情况,青藏铁路公司将尽全力在列车车厢内营造舒适的“内部环境”,车内共设置了两套供氧方式:一套是弥散性供氧方式,类似“中央空调”,这种供氧方式将为车厢内提供充足的氧气,使整个车厢内的氧气含量达到平原地区的80%以上;另外一套供氧方式是在旅客座位旁边设置氧气面罩,若旅客感觉车厢内依然有缺氧的状况,可将氧气面罩摘下来直接吸氧。

  另外,青藏铁路公司为了保证旅客生命安全,运营后的列车都将配备医生和护士。青藏铁路公司还在青藏铁路沿线的沱沱河设立了医疗救护站,并与铁路沿线的西藏安多、那曲等地医院建立了医疗联系点,如果旅客在沿途发生严重缺氧反应症状或发生重大高原疾病,就将旅客直接安排在这些地方进行紧急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