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上午8∶35撤侨包机起飞预计明日凌晨包机返回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2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中国政府已派专机接所罗门群岛中国侨民回国。

  鉴于目前所罗门局势状况,为确保我侨民安全,中国政府采取了紧急措施。近日,我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已租用商业包机将我在所侨民撤至巴新。

  今天,中国政府派南方航空公司包机离开广州前往巴新接我侨民回国。广东省高度重视接侨的相关准备工作。由外交部、公安部、国侨办、港澳办等单位组成的工作组已抵广州协助工作。

  南方航空公司的撤侨包机已于北京时间今日8时35分起飞赴巴新首都莫尔比兹港接侨胞回国,预计25日凌晨返回广州。

  昨日,首批离开所罗门群岛的15名华侨华人从悉尼乘中国民航班机飞往中国,其中2名回到上海,13名回到广东。

  昨晚,华侨胡美梨(中)携女儿抵达广州与父亲胡岳斌团聚。

  另据外交部提供的消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和法人在海外的合法权益。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同有关部门和地方一起正采取措施,尽一切可能向我在所罗门侨民提供帮助。

  昨晚9时左右,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率领的中央撤侨工作组抵达广州协助工作。有关地方政府此前已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做好撤回侨胞的接机和临时安置等事宜的准备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