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规划报告团昨在昆明举行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11 云网

  江小涓作报告 秦光荣主持并讲话

  昨日上午,由中宣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组织的“十一五”规划报告团在昆明举行报告会。报告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江小涓在会上作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重要规划》的报告。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主持报告会。

  在会上,江小涓围绕制定《十一五规划纲要》的起点和国际国内环境;《十一五规划纲要》确定的指导原则和发展目标;《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重点宣讲了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理论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十五”时期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新思路、新举措等内容。报告强调,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各项战略任务的首位,扎实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促使工业由大变强;加快发展服务业,提高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主体功能定位清晰、中东西良性互动、公共服务和人民生活水平差距趋向缩小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化解资源环境与经济快速增长的矛盾;把发展教育和培养高素质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本强国;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形成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实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积极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从群众利益出发,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按照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秦光荣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十一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使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走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我省确定了“十一五”的奋斗目标,提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继续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建设;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深化体制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努力构建平安和谐云南九个方面的任务。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把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云南实际充分结合起来,强调要以又快又好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为重点,以人为本构建平安和谐云南为目的,力求做到把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贯穿于《纲要》的目标、任务和战略措施中。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有关精神,结合云南工作实际,努力提高认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推进我省“十一五”规划纲要的实施,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省直机关干部、高等院校师生、大中型企业负责人以及驻昆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听取了报告。(普开荣 刘晓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