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台环保团体推出裸女抗议短片表达反核立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51 中国新闻网
台环保团体推出裸女抗议短片表达反核立场(图)

“台湾环保联盟”24日上午播出了一名女大学生裸体反核的短片。(来源:东森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环保团体推出裸女抗议短片表达反核立场(图)

为抗议当局漠视“京都议定书”,6名大学生05年在“行政院” 前裸体抗议 (来源:东森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为了反核,岛内的环保团体又下“猛药”。去年曾经在“行政院”前上演裸男抗议后引起热烈回响,但裸男已经不够看,所以“台湾环保联盟”这次又推出裸女抗议的短片,背面写着“宁裸不核”的裸女虽然3点不露,且也没有拍到脸,但是看似全裸的最大尺度,势必再度引起话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抗议当局漠视“京都议定书”,6名大学生去年在“行政院” 前脱了,只用一张纸遮住了重点部位,让较为冷门的环保新闻跃上重要版面,也引起舆论的热烈讨论,但热潮一过,大家只记得有男
学生在“行政院”前抗议,却忘记诉求何为,因此,环保团体这次要请出裸女来创造话题。

  “台湾环保联盟”秘书长何宗勋坦言,总是男生在裸体抗议,久而久之也没有噱头了,才会想要请出女生,在3点不露的前提下,吸引大众的目光。他说,裸男抗议被大篇幅报道后,很多原本不关心环保的民众也主动与他们联络,也引起号召更多人加入。

  何宗勋进一步提到,岛内的反核运动已经20年了,但因为“核四”停工后又复工,让整个力道式微,但“中研院”院长李远哲日前在“永续发展会议”中支持核电,才又将这个话题炒热,正好这名女生在3、4天前同意拍摄影片,虽然一开始还没有构思主题,但最后还是花了2小时拍完。

  何宗勋表示,提出请女学生裸体拍摄影片时,其它成员也有不同的意见,认为会遭到污名化,不过他原本的规划是到“总统府”前抗议,但考量后还是决定拍成影片,而他也是经过4、5个月的游说,才让这名女生点头答应。而这部仅2分钟的影片中,刚开始是女学生在写满核殇的布上挣扎,最后挣脱,全身一丝不挂,宣达“宁裸不核”的概念。

  此外,何宗勋也提到,裸体抗议在岛外已经见怪不怪,但岛内风气较为保守,加上要引起重视,只好下猛药。而背面写着“宁裸不核”的女学生,转过头后一手遮在胸部,一手拿着“Rather Nude Than Nuke”的标语,因为Nuke(核能)和Nude(裸体)仅一字之差,这样的抗议手法一定能吸引目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