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一行参观游览苏州拙政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57 中国新闻网

  

连战一行参观游览苏州拙政园(组图)
连战参观游览苏州拙政园

  

连战一行参观游览苏州拙政园(组图)
连战苏州拙政园题词

  

连战一行参观游览苏州拙政园(组图)
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访问苏州

  中新社苏州四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周建琳) 今天上午,在“人间天堂”苏州访问的连战一行抵达“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参观。而昨日匆匆游玩的寒山寺、拙政园等景点则让连战夫妇赞叹不已,二人一路吟哦留下墨宝。

  久闻苏州其名而未得一见的连战,二十三日起携妻女一行访问苏州。连战在寒山寺的僧人们和游客的欢呼声、掌声中到达这座千年古刹。“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寒山寺住持秋爽法师的引领下连战夫妇在大雄宝殿敬香,并敲响了著名的寒山钟声。连战表示,“这是为两岸的和平、民族的未来和合家平安而敲响的钟声。”

  秋爽法师亲书“和为贵”的字幅赠与连战,连主席会心一笑,称他在这里已经许下心愿,希望他借钟声使他心中期盼之事能在各方面的努力之下继续向前推进。根据苏州当地的习俗,秋爽法师还赠送给连战一口寒山寺钟的模型以及一套经书,寓意“有始有终”。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那是连夫人小时候就爱背的

唐诗。去年六月她曾来到苏州,今天再次来到寒山寺她连称自己非常爱这个地方,特意让连战代表她再为寒山寺题一首唐朝诗人张继七言绝句。夫妻俩夫唱妇随,一人口授一人挥毫,“白发重来一梦中、青山不改旧时容、乌啼月落寒山寺、倚枕当听夜半钟。”连战道出其中典故,此首诗是张继第二次来到寒山寺时有感而作,而连夫人也是第二次来这里,因此就借这首诗来表达此时的心情。

  除寒山寺外,连战还游览了著名的古典园林拙政园,并留下佳句:“大巧若拙真趣永,桂花园木自从春”。虽然每个景点只能作匆匆的停留,虽然是“故地重游”,但连夫人仍被苏州幽静典雅的美所感染,诗兴大发,吟着“春和景明波澜不兴”,与连战一起陶醉在苏州这座充满诗意的城市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