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昌警方将发案数与民警收入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李伟) “今天,你那里发案没有?”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昌东亭派出所,在大厅里不时听到民警们如此“寒暄”。

  “现在,发案数直接与有关民警的收入挂了钩,大家当然盯得紧。”该所信息研判组组长张骏告诉记者,“听到发案他们就往现场奔。”

  20日下午,听说武昌中山路843号居民堵住一名窃贼,紫阳路派出所民警仅3分钟就赶到了,一审查,此人就是杀害勇士杨幸福的凶手程宏。

  与一线民警相比,各派出所所长压力更大。原来,武昌警方于本月推出了压降发案的新机制:以分局去年同期的发案数为基数,定出下降10%的目标,分解到各单位,再分解到个人。第一个月如果完不成目标,派出所所长将被黄牌警告,第二个月就要挂红牌,第三个月如果还超标,将被“洗牌”(意指撤换)。武昌区公安分局局长夏建中说:“打出这三张牌,就是要让所长、民警把群众的安危当成自家的事。”

  如今,民警们绞尽脑汁地抓防范、堵漏洞,想方设法压降自己责任区内的发案数。据统计,“三牌制”运行20多天以来,武昌区刑事警情发案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6%。目前,4个发案数“吃紧”的派出所所长被责令向分局党委说明情况、作检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