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百石头人组成联合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19 法制晚报
两百石头人组成联合国(图)

张先生刻了非洲黑人、大鼻子俄罗斯人等石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家住德胜门的张洪亮带记者参观了他的200余件石人作品。记者见到,每一件作品都代表了一个国家的人物 特点,有长满胡子的阿拉伯人,大鼻子的俄罗斯人,他还根据石头颜色的不同分成了黑人、白人和黄种人。“这就是我的石头 人联合国。”张洪亮自豪地说。

  据张洪亮介绍,雕刻这些石人共花费了4年多的时间,每一件都是根据石头的天然纹
路和颜色雕刻而成的。记者看到 ,《龙的传人》雕刻的是一条青龙盘在一个青年人的头顶,青龙是由岫玉雕刻而成。

  “为采集这些石头,北京周边的山我都走遍了。”张洪亮告诉记者。有一次,在背石头下山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 造成了脊椎骨错位,躺在深山里动弹不得,手机也没有信号,无法求助,幸好后来被在附近放羊的村民发现,叫来了救护车。 “否则,就算大难不死,恐怕也变成残疾了。”提起这件事情,张洪亮仍然心有余悸。

  许多人看到张洪亮的“石头人联合国”都称赞不已,建议他捐赠给奥组委,在2008年让全世界各国的游客都能看 到代表自己国家人物的石像。

  文并摄/实习生王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