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交通管制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19 法制晚报

  将推行上车一个门下车在另一个门目前1、4路公交车已实行该乘车模式

  本报讯(记者白冰)为配合IC月票卡的使用,五一期间,公交部门每天将出动千余人力对客流进行疏导,并对文明 乘车进行大面积推广。

  记者了解到,文明乘车的主要内容是指乘客上车一个门,下车在另一个门。目前,1
、4等路已经实施了中门上车、 前后门下车的乘车模式。

  根据客流预测情况,公交部门配备了充足运力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乘客的出行,节日期间公交集团每日配车将达到1. 5万部,每日计划车次达12.4万次。

  今年,公交部门将在大型活动、商业区增加10%以上的运力。天安门、动物园、颐和园、香山等地区线路将增加运 力,同时在德胜门等大型公交集聚地,派人进行现场疏导。

  同时,还将在五一期间增加晚间行车的间隔。

  据悉,公交客运高峰在4月30日至5月7日。预计客运总量为8782.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8261.8 8人次增长6.3%。

  其中,预计市内公共电气车线路共运送5872.9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38%。而远郊区共运送136 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219万人次增长11.57%。

  地铁客流量预计增10%

  本报讯(记者王佳白冰)地铁公司四条线客流将在五一期间增长迅猛。预计五一当天的客流为260万,同比增长1 0%。

  据悉,据地铁运营部门分析,五一期间受旅游黄金周假日经济的影响,进京游客将大量增加,主要商业网点也将组织 大型促销活动,本市市民出行较为频繁。今年以来地铁四条运行线客流均呈现显著增长态势,13号线、八通线客流增长迅速 ,带动1、2号线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云南海南成京客首选地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天上午,首都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客流在五一期间首选前往云南、海南和成都等地方的人 员比较多。4月30日将是客流高峰。当天进出港客流将达到16.1万人。当天的航班总量将达到1090班次。

  五一大量新司机上路

  本报讯(记者白冰)据交管部门介绍,根据以往的经验,节日期间将有大量新驾驶员上路(包括平日不经常驾驶车辆 的司机),这对五一节日期间的交通是个考验。

  新司机上路要悬挂“实习”标识,老驾驶员看到有悬挂“实习”标识的车辆,要主动避让,不要强行超车或用喇叭鸣 催;使用其他交通方式出行时,不要租用和乘坐没有运营资质的“

黑车”,以免发生意外。

  150项工程节日不停工

  本报讯(记者白冰)据了解,“五一”期间在施工程有150余项,对市民出行交通影响较大的有:安立路改造工程 、立泽桥桥梁施工、马家堡西路工程、地铁10号线三元桥施工等道路施工。

  另外,房山区十大路是去年10月份起断路施工,今年8月底才能完工(已发布通告),虽然去十渡风景区的游客不 会受到大的影响,但经过十渡去大沙地沿线的景区包括东湖港、西湖港以及到河北野三坡风景区都需要绕行。

  五一期间交通管制地区

  (一)5月1日至5月5日,对前往颐和园和香山公园的本市

机动车实行旅游通行证管理,颐和园每天发证1000 张,香山公园每天发证2000张。

  4月27日至4月30日,由城八区各交通支队发放;5月1日至5月5日,由海淀交通支队发放。

  (二)5月1日至5月5日,每天8时至17时,下列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公共汽车除外)

  1.颐和园路(颐和园东宫门牌楼至西苑路口)只准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

  2.昆明湖路(新建宫门至柳浪游泳场口)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3.香山南路(卧佛寺口至闵庄路西口),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三)5月1日至5月5日,每天8时至17时,下列道路禁止载货汽车和8座(不含)以上无旅游通行证载客汽车 通行。

  1.颐和园路(大有庄路口至101中学口)。

  2.香山路(香泉环岛至安河桥)。

  (四)5月1日至5月5日,除公共汽车和持有旅游通行证的机动车外,下列道路分时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1.8时至17时,青龙桥路(北宫门至颐和园北如意门)2.9时至17时,香山路(香泉环岛至香山公园)。天 安门广场地区5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8时,故宫筒子河东华门至西华门路段双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