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伙子眼睛只能“管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0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杭州4月23日电(记者方列)一般人的视野可超过90度,而杭州一名20岁的小伙子却只能看清楚自己正前方的东西。医生检查发现,这种恶果竟是由于患者得了“红眼病”后自己当医生,擅自滥用激素药治疗酿成的。

  原籍江苏泰州的刘某5年前眼睛突然发红,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卡他结膜炎,俗称“红眼病”,医生用激素为其治愈。随后刘某外出打工,但不知什么原因,每到春夏季节他都
会得“红眼病”。

  出于贪图方便和省钱的目的,曾得过“红眼病”的他“久病成医”,想当然地到药店买药治病,一用就是几个月。

  令刘某担忧的是,他看东西的视野越来越窄,最后如同用竹筒看世界。好几次,他因看不见侧面的东西,过马路时差点被飞驰而来的汽车所撞。

  刘某日前到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求诊,眼科医生检查发现,他的眼压很高,视野呈管状,仅为10度(正常大于90度),最终诊断为滥用激素引起严重副作用。令人遗憾的是,此种少见的管状视力几乎是不可逆的,也许将伴随其终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