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连年扩招 师资能否跟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雅招生开放日师资问题成焦点

  本报讯记者王倩、通讯员龙国华报道:昨天是广东广雅中学的高中招生开放日,前来咨询的家长提得较多的问题是:名校大规模扩招,能不能保证师资和教学水平不退步?

  据了解,由于创建示范性高中,广雅中学连续扩招三年,一年级新生数目较三年前
扩大了3倍,教师人数也随之扩充。但同时,随着资深教师接连退休,目前广雅中学50岁以上的教师只有十几位,四分之三的一线教师都在35岁以下。校长黄永光毫不避讳谈这一点:“这么多的年轻人要挑百年老校的大梁,究竟能不能适应示范性高中的高质量要求?不止是广雅,大部分的扩招学校都会面临这个问题。”这也是昨天前来咨询的不少家长关心的问题。

  黄永光表示,就广雅而言,不少老师虽然年轻,却已成为中级、高级教师。但是35岁就评上高级教师的年轻人,最该警惕停滞不前。在广雅,教师们为鞭策自己,自行制订了“金教鞭奖”等一系列评优标准,这是督促年轻教师快速成长的有效方式。除此以外,广雅非常看重教师对新课程标准、新教育理念的把握。

  名校名师们昨天还给初三毕业生们支了两招。“越临近考试,越要务实备考,目标很简单———争取多对一题,争取多拿一分。”老师们说。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