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委托公证人获司法部颁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颁证仪式在深圳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本报深圳讯本月20日,在深圳香格里拉酒店,125名香港律师从司法部段正坤副部长手中领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委托公证人(香港)和连续委托的委托公证人(香港)证书。

  此次司法部新委托的30名香港律师已经是第八批委托公证人,任期从2006年4月20日到2009年4月20日。此外,在这次颁证仪式上司法部还为95名分别于2000年和2003年荣获委托的第六批和第七批委托公证人颁发了连续委托书,任期从2006年4月30日至2009年4月30日。

  据了解,香港委托公证人制度是为解决一个国家内部不同法域之间公证文书往来使用问题设置的一种制度,由司法部委托具备一定条件的香港律师担任委托公证人,对发生在香港的法律行为、具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进行公证,并将公证文书发往内地使用。2003年中央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对委托公证人制度进一步作了明确规定。

  在颁发证书仪式上,段正坤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委托公证人制度的地位和重要作用。他希望新获委托和荣获连续委托的各位委托公证人能珍惜这项荣誉,为促进内地与香港的经贸往来和法律领域的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薇杨涌)

  

香港委托公证人获司法部颁证书

  图:段正坤在给香港律师颁发证书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