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吨冰雹昨午攻击梅州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路旁小车受袭时都发出警报声,许多民居被“打”到跳闸停电

  本报梅州讯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汤少雄、陈翰秀报道:“梅州市区遭罕见雷雨冰雹袭击。”记者从梅州市三防办得到证实:梅州市区昨天遭雷雨、冰雹袭击,强度大,仅十几分钟老天就“倒”下了15.5毫米的雨量,大量的冰雹几乎覆盖了30多万平方公里的梅州市区。

  昨天下午4时左右,上午还是闷热得让人难以忍受的市区忽然电闪雷鸣,乌云从西南向东北方向掠过,4时40分,乌云压顶,紧接着来势汹猛的雨点伴随着一块块拇指头大的冰雹“砰砰”地打击在市区的楼房上和过往的车辆上,与此同时狂风大作。记者巡城时发现,由于受雷声所“惊”,停在马路旁的许多小车都发出了警报声,广告牌、树木纷纷被“折”腰,许多民居和办公场所都跳闸停电,沿江两岸绿岛变成了一片白色,暴雨伴着大量的冰雹“倒”进了街市、流向了水沟,至4时53分才慢慢停止。

  据气象专家初步估计:10多分钟内所下的冰雹至少超过100吨,风速最大时达22米/秒。记者在街头仅一平方米的地方,随手就能捧起超过300克的冰雹。路人惊叹:“10多分钟内如此之多的冰雹雷雨,实在罕见。”

  气象专家认为,此次梅州遭罕见冰雹暴雨的袭击,与强对流天气的西南低槽暖湿气流影响有关,很可能近日还会再现。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