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加强五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监管监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针对上一阶段的安全生产情况,国家安监总局调度统计司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项建议:

  (一)加强"五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监管和监察。"五一"黄金周来临,要督促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五一"黄金周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认真安排周密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和
大型活动的安全监管,采取有力措施,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安全稳定。

  (二)加强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尾矿库的安全监管。要认真吸取贵州矸石山、河北尾矿库重大事故的教训,在做好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关闭整顿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和加强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矸石山、尾矿库等安全监管和监察。针对汛期即将来临的特点,督促各地区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整改隐患,防止矸石山、尾矿库跨塌造成重特大事故。

  (三)夏季是台风、大浪多发季节,针对近期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重大事故时有发生的情况,要联系有关部门,加强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的安全监管。认真落实水上运输和渔业生产责任制,加大船舶的监管检查力度,完善船舶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和事故防范措施,提高船舶防灾抗灾能力,防止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发生特大事故。

  (四)从去年5月份情况看,煤矿、道路交通特大事故时有发生。近期煤矿安全生产较为稳定,但是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总局的部署,继续深入开展煤矿两个攻坚战,加大关闭整顿和瓦斯治理力度,遏制煤矿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按照4月17日国务院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落实"五整顿"、"三加强"工作,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农用车非法载客),遏制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