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鄞州一路面凌晨坍塌疑为路基旁堆土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01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 沈金磊) 家住鄞州区钟公庙街道陈婆渡的张先生昨天发现,自己每天买菜走过的桃江路突然有100米左右的路面不见了,而这段“不见了的路面”却出现在旁边的横塘河河道里。

  奇怪

  道路坍塌堵河百米

  记者随即赶到了钟公庙街道陈婆渡,在桃江路路口有关部门已经贴出了告示:“道路抢修,所有车辆行人绕道而行。”进入桃江路后,眼前的景象真是有些不可思议,5~6米宽的桃江路水泥路面变成了泥土,弯弯曲曲形成一个大拱形,而原来的路面倒在了旁边的横塘河河道里,连原本种在道路旁边的树木都不能幸免,这样的路面大概有100米,感觉就像被一种巨大的力量在瞬间推开的一样。有关部门正在现场进行道路维修。

  张先生说:“桃江路是纵贯陈婆渡东西的一条主要道路,平时来来往往的居民很多,这么一条大路突然变成这个样子,实在令人费解。”

  原因

  路基旁堆土过多所致

  桃江路一边是某楼盘的建筑工地,据这里一位姓胡的负责人介绍,凌晨2点左右,他突然听见工地外侧有人大喊路面坍塌了!他随即来到了现场,这时工地外侧桃江路的路面已经不在了,而堆在路边的施工泥土也全部塌了下来。他心有余悸地说:“多亏当时是凌晨,又没有施工人员,不然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现场指挥维修道路的钟公庙派出所警务处石小明告诉记者:“初步调查认为,事故是由于该工地建筑泥土堆放过多,导致桃江路地基泥土受压,把整个路面甩了出去。具体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记者看到在桃江路的另一侧确实堆有大量施工用土,连绵几百米。石小明说:“现在已经被转移了不少泥土,当时最高的地方有六七米高。”

  进度

  将在一周内恢复通行

  桃江路路面坍塌已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道路、水利、电气部门都已经赶赴现场进行调查修缮。“刚坍塌的时候,水管电线都破裂了,现在已经修复得差不多了。目前最需要解决的是横塘河的河道畅通和路面的尽快修复,”石小明表示,全部修复完毕需要一个星期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