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4.6%大陆民众感觉两岸人民越来越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35 深圳晚报

  74.6%大陆民众感觉两岸人民越来越近

  98%的人希望台当局尽快开放祖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率团前来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北京再度握手晤谈。胡连的再次会面,15项惠台大礼的达成,给两岸
关系又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4月23日,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4.6%的大陆民众反馈他们非常明显地感觉到,两岸人民正走得越来越近。这项调查共有1264人参与。

  经济联系的日益紧密,社会隔阂的逐渐消融,让两岸人民走得更近。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两岸经贸继续平稳增长,祖国大陆批准台资项目3907项,实际利用台资21.5亿美元;两岸间接贸易额达912.3亿美元;两岸人员往来再创历史新高,2005年台湾居民来大陆突破400万人次,大陆居民赴台近16万人次。

  不过,去年两岸16万对400万的人员往来记录,仍说明两岸交流“空间”还很大。本次民调显示,98%的人希望台湾当局能尽快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大陆居民渴望与宝岛台湾亲密接触,渴望与台湾同胞面对面交流。

  前不久,围绕大熊猫赴台,两岸人民开展了一场情感交流。在赠台大熊猫征名活动中,数百万大陆百姓自发参与,在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亿万群众投票为赴台大熊猫确定了“团团”、“圆圆”的乳名。同时,台北市动物园积极筹建大熊猫馆,一些民间机构派人到大陆学习大熊猫的养育知识,台北还举办了小学生画大熊猫比赛。而台当局在今年3月底宣布拒绝大熊猫落户宝岛。此次民调显示,84%的大陆民众对这一决定“无法理解,感觉非常遗憾。”(唐勇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