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拟对大陆游客采取按指纹歧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7: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法务部”今日声称应当透过提案“修法”,将“大陆人民按捺指纹”的适用范围扩大至赴台旅游的大陆游客。

  据台“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今天召开会议,台当局“法务部”在会中称,应当尽速落实“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的“大陆人民按捺指纹”规定,并考虑透过提案“修法”,将适用范围扩大至赴台旅游的大陆观光客。

  据了解,去年6月台当局“陆委会”即表示,未来开放大陆游客赴台之后,赴台的大陆人士都必须按捺指纹。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005年6月29日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台湾当局针对大陆居民赴台采取歧视性措施,我们是不赞成的,是反对的。

  专家分析说,台当局采取歧视大陆民众的政策只是表象,根本原因则是为了阻碍两岸交流发展,企图构筑起厚厚的政策壁垒,阻碍两岸民众的正常往来。

  针对台当局对大陆民众所采取的歧视措施,有岛内人士也表示反对。海基会首任秘书长陈长文即批评台当局目前对大陆人士的许多歧视性的做法:除坚持不承认大陆学历外,还规定大陆人士继承台湾亲友遗产的总额最多只能有200万新台币。此外,在台湾的外籍配偶取得台湾身份证明文件只要4年时间,而大陆配偶却至少要多花3、4年时间。

  陈长文呼吁台当局应正视这些问题,并改变歧视大陆人士的做法。(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