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发布五一期间交通管制 违法行车将受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7: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五一期间,天安门广场以及景山、颐和园、香山等地区将实行交通管制,部分景点周边将对本市车辆发放通行证,以控制车辆总数。此外,节日中全市将一共组织80余场大型活动,预计地坛公园春季书市、朝阳公园的马戏表演和流行音乐周等活动将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今天上午,市交管局、华北高速、公交集团、首发公司等部门联合发布了五一期间交通保障方案,希望市民注意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交通高峰和拥堵施工路段。

  

北京发布五一期间交通管制违法行车将受严处

  颐和园和香山地区交通管制图

  北京“五一”期间客流量预料将再攀新高, 今天,市交通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旅游交通保障方案。

  据北京市交通管理局介绍,五月一日至七日,北京将实行区域交通管制,在天安门广场地区,每天早七时至晚六时,故宫筒子河东华门至西华门路段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在景山地区,每天早七时至晚五时,景山东街、后街、西街,除公交车外,其它机动车只准按指定单向行使。

  五月一日至五日,北京还将对颐和园、香山实行旅游通行证管理,前往上述景点的北京车辆须持由该市各交通支队发放的旅游通行证。其中,颐和园每天发证一千张,香山每天两千张,外埠车辆不受此限。

  据北京市公共交通部门介绍,“五一”期间,该市预计将有近八千八百万人次搭乘公共汽车,同比增长百分之六。地铁日均将承载二百三十万人次,同比增逾百分之十。针对可能发生的客流量过大和突发事件,北京全部地铁车站均有相关应急预案,将视情况采取限流、疏导,放慢售检票速度,以及临时封站等措施。

  来自民航部门的消息称,首都机场本月三十日将迎来有史以来最高的旅客流量。

  据交管部门介绍,五一期间在施工程有150余项,对市民出行交通影响较大的有:安立路改造工程、丽泽桥桥梁施工、马家堡西路工程、通惠河北路工程、丰北路改扩建工程、地铁10号线三元桥施工等道路施工。另外,房山区十大路目前仍在施工,经十渡去野三坡风景区需要绕行。节日期间,每天将有3000名交警上路值勤。交管部门表示,自驾车去远郊旅游时,如果路况不明,千万不要盲目前行,更不要开快车。对违法行车的司机,交警将进行严厉处罚。(记者安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