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关注上海世博会 十几个国家已确认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8:14 国际在线

  

国际社会关注上海世博会十几个国家已确认参展

  上海世博会预售票2008年5月开卖

  国际在线报道 据中新网消息,正在中国上海紧锣密鼓筹备的二0一0年“世界博览会”,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热情关注。24日上午,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
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在此间宣布:截至昨天,已经有十四个国家和国际社会组织正式确认参加本届世博会。

  这十四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分别是:法国、乌克兰、巴林、马里、柬埔寨、加拿大、毛里塔尼亚、阿尔及利亚、刚果、匈牙利、瑞士、新西兰、古巴、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这是上海世博会组委会首次对外宣布正式确认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名单。

  今天上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由杨雄和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高燕向新闻界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筹办推进情况和上海世博会注册报告等方面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杨雄说,今年三月二十二日,温家宝总理签署的上海世博会邀请函正式发出后,国际社会普遍反应积极,除了以上正式确认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外,还有很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也纷纷与组委会积极沟通、接洽,部分国家已任命了上海世博会政府总代表,开始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先期磋商,以尽早明确参展事务。

  当记者问到有关台湾和港澳地区参加本届世博会的问题时,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高燕说,上海世博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也是包括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盛会。 对于台湾地区的参展问题,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正在进行认真的研究,会尽快制定出相关的方案;关于港澳特区的参展问题,我们欢迎港澳特区按照“一国两制”的方针参加上海世博会,具体的办法将由中央政府的有关部门和港澳特区政府进行商定。(记者 金果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