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在十年内成为世界第二大旅游经济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8: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钱春弦)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24日在此间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中国将在十年内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旅游和旅行经济强国。

  这是该理事会第二次在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调查研究后,公布的旅游及旅行业对就业和国民经济的影响报告。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总裁让·克劳德说:“一般我们5到10年才会为一个国家更新报告,但是中国的旅游和旅行业正在高速发展,因此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在3年之后就回到中国更新旅游研究和预测。我们在努力工作以便跟上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这个新报告符合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形势和特点,并将为日后进一步的研究提供科学依据。”

  此份报告预测,2006年中国在旅游和旅行上的消费、投资和政府开支等,将实际增长14.0%,达27,703亿元。预计2007年至2016年,年平均增长8.7%。这将使中国在旅游和旅行总需求方面成为世界上发展第二快的国家。

  2006年入境中国的国际旅游者的花费预计将达5,882亿元,即为整个出境旅游总收入的7.4%。今年旅游和旅行对

中国经济的直接贡献为整个国内生产总值的2.9%,旅游和旅行经济的直接和间接贡献加在一起为整个国内生产总值的13.7%。今年中国的旅游和旅行业的从业人数预计将达17,383,000,是整个从业人数的2.3%。旅游和旅行业的就业岗位预计将达77,600,000个,占总就业岗位的10.%。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是世界旅游和旅行企业领导人的理事会,其成员约为100家世界主要旅游和旅行公司的最高管理人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