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所罗门群岛骚乱专题 > 正文

南航包机飞赴莫尔斯比港接回所罗门受难侨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0:55 中国新闻网

  

南航包机飞赴莫尔斯比港接回所罗门受难侨民

  从所罗门撤离的华人抵达新西兰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四电题:中国南航包机飞赴莫尔斯比港接侨民

  作者郭军 彭珺

  二十四日早上八点三十五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A包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首府莫尔斯比港,以接回三百五十名在所罗门骚乱中受难的侨胞。

  航班于今天下午十四时五十分到达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预计二十五日凌晨零点三十分左右,所罗门侨胞就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见到自己的亲人。

  据介绍,按照中国政府和民航总局的紧急要求,南航在四月二十二日召开接侨包机协调会,对包机保障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南航要求各相关部门,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尽心尽责,确保接侨航班安全,圆满完成接侨救助任务。

  考虑到此次接回的侨胞人数较多,南航派出了该公司目前最先进的波音777-A宽体客机承担这次包机任务。波音777-A最大载客量是三百八十人,由南航具有最先进指挥系统的SOC担负运行指挥保障。

  南航还精心挑选了优秀机组和乘务组执行此次包机任务。曾直接参与二OOO年所罗门接侨包机任务的机队经理金巍峰,此次将作为责任机长亲自带队执行任务。

  他坦言因为经历过,所以心里比较有底,并且公司运行控制中心的保障工作比六年前更加细致、完善,所以对执行好任务充满信心。

  地面服务保障方面,据介绍,南航地服部派专人随包机前往接侨,他们负责协调航班在当地的地面服务保障作业,而且负责画平衡图,为飞机安全飞行提供起飞重量等静态数据。为保证侨胞的行李都能随机托运,还带了二十六个集装箱随机。

  航班到达后,身穿红色衣服的红棉大使在机舱口迎接旅客,为侨胞送去问候。并派出多名粤语熟练的工作人员为侨胞提供引导等服务,负责协助侨胞提取行李,引导侨胞过海关、边检等手续。

  据悉,本次航班的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将有五十多名工作人员,是平常航班保障人数的五倍以上。

  相关专题:所罗门群岛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