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旅游预报第1号:乡村游成热点 交通已趋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2: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据中新网报道,25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的2006年“五一”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预报说,乡村旅游将成为本次黄金周旅游的热点。

  预报说,从列入本次预报的全国39个重点旅游城市、29个重点旅游景区报送的信息看,各地已经对“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全面做了部署,旅游预订全面开始启动。本次黄金周市场一个突出的特点是乡村旅游热,信息显示,各地紧紧围绕“2006中国乡村游”的主题
年活动,纷纷推出丰富多彩、各俱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北京、四川、上海等省市陆续推出一批适合工薪阶层消费的产品和线路,一些传统景区(点)增添了乡村旅游项目。多数乡村旅游景区(点)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黄金周游客的到来。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北京:为配合“2006中国乡村”旅游主题,北京市推出24条乡村游线路,涵盖了旅游景点、民俗村、工农业示范园、度假村等。在12个区县321个村安排了乡村旅游接待工作。这将成为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的新亮点。

  大连:“五一”黄金周,大连市以开展乡村游,建设新农村为主线,大力开展“农家渔家游、田园风光游、海岛风情游、登山健身游、温泉康体游”等旅游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旅行安全快乐。

  长春:5月1日将举办2006吉林省“乡村游”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暨广达名车自驾车农家乐旅游发车式。长春市乡村游在“五一”期间将达到一个新高潮。

  上海:上海市4月20日发布了“五一”黄金周市民旅游指南,推出了特别推荐、都市风情游、近郊乡村游和亲子游四大板块的旅游菜单。其中,短途的近郊乡村游尤其引人注目,有望成为本次黄金周新亮点。

  无锡:围绕国家旅游局今年推出的“乡村游”主题年,无锡市围绕今年“五一”黄金周“乡村主题游”,包装推出了不少“农字号”和“休字号”等渔家乐、农家乐乡村旅游休闲项目,深受中外游客和市民的欢迎。

  南昌:近日,南昌市人民政府在安义县千年古村群古村启动2006年中国南昌·乡村旅游年。这也是安义县“五一”黄金周的开幕式,从4月11日到“五一”黄金周,安义县将在千年古村群举行一系列活动,包括安义民俗文化展演、安义书画精品展览、安义民间戏曲展演、安义米粉第一炒擂台赛、南昌采茶戏表演等。

  长沙:近日,湖南省旅游局在长沙举办了2006年湖南乡村旅游大推介暨“五一”黄金周公共宣传活动。活动着力介绍新旅游、新农村、新体验、新风尚,引导全省假日旅游消费。

  成都:成都新近推出的14条乡村游线路,分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线路、乡村古镇旅游线路、乡村风情旅游线路四部分,每部分均有富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

  延安:延安市在西南杜甫川的万花山举办牡丹花会,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这将是广大市民提供“五一”出游的良好选择。

  银川:乡村旅游成为今年“五一”黄金周的一大卖点。“塞上江南-神奇宁夏”这个主题吸引了众多游人,参加乡村旅游的人数有望超过去年。

  二、旅游交通情况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黄金周期间,5月1日、2日,出港前往主要城市的航班、直快以上列车已经趋热。住宿空间充裕。

  民航方面:5月1日,沈阳至昆明,天津至香港;5月1日至3日,上海至桂林、张家界,厦门至澳门,武汉至三亚和宁波至香港的机票预定以超过90%。另外,黄金周期间,广州至黄山和成都至九寨沟的机票也都比较紧张。

  铁路方面:5月1日,吉林、长春、沈阳、大连和深圳至北京的直快以上列车车票已经售完。另外,5月1日、2日,武汉至成都、广州至张家界、桂林的车票也已售完。多数通往主要城市直快以上列车尚未预售。

  住宿情况:目前,各地黄金周期间客房的预定率大多在四成左右,还有充裕的接待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