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旱情严重影响我区农牧业生产 42万人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2:46 北方新报

  新华社消息(记者 王欲鸣) 4月下旬,我区大部分地区进入春播高峰期,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去年秋天以来的持续干旱给当前的春播生产、牧草返青以及人畜饮水带来很大影响。

  今年入春以来,我区气候冷暖交替剧烈,大风天气增多,降水偏少。截至4月上旬,全区大部分地区几乎没有降水,土壤墒情比较差。今年我区计划播种面积9300万亩以上,目
前旱地缺墒面积达到3891万亩,缺水水田65.8万亩,受旱草场32.4万平方公里。受旱比较严重的赤峰市、乌兰察布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的农田三类墒面积均占耕地面积的50%~75%以上,土壤墒情极差。

  旱情不仅影响春播生产,也给人畜饮水带来困难,目前全区有42.38万人、385万头只牲畜饮水困难。

  面对如此严峻的抗旱形势,全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抗旱工作,积极采取扩大地膜覆盖面积、利用好现有水利设施等措施,全力抗旱保春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