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魏刚奉献给小朋友100首儿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2:46 北方新报

  本报讯(记者 奥妮莎) “危害祖国是国耻,投敌卖身是大耻,损人利己是可耻,良心泯灭是羞耻,无信无知是廉耻,缺徳作假是恬耻,节志不立是真耻,知丑知辱是知耻。”最近,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魏刚创作了一首关于“八荣八耻”的儿歌。他希望通过演唱的方式让小朋友领会到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内涵。

  据了解,魏刚按照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理解能力,共创作了30首关于“八荣八耻”
的儿歌。加上去年创作的70首儿歌,他创作了包括《国旗的自豪》、《我是小主人》、《劳动快乐歌》、《诚实歌谣》、《从小事做起》等100首儿歌的儿歌集。谈及创作儿歌的原因,魏刚对记者说:“现在,儿歌距离小朋友的生活已经越来越远了。很多小朋友每天都在哼唱流行歌曲。因此,我创作了一些琅琅上口的儿歌,供小朋友演唱。”目前,这100首儿歌已经创作完毕。魏刚要把它们无偿地奉献给小朋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