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2:46 北方新报

  本报讯(记者 段丽萍 实习记者 郭伟伟) 今天是第20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的宣传主题是“同样的权利,同样的健康——关注流动儿童预防接种”。

  4月17~18日,记者走访了呼市的城郊接合部,抽样调查了10个5周岁以下流动儿童的预防接种情况,发现其中8个流动儿童在辖区防保站接种了疫苗,还有2个流动儿童因为家
长没有看见通知而没有接种疫苗。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许多流动儿童的家长对国家免疫规划的五苗不了解,他们也不知道这些疫苗是国家免费提供的。

  4月17日,呼市卫生局下发通知,要求各旗县区卫生部门要通过实施国家免疫规划,为所有儿童、特别是流动人群中的适龄儿童提供预防接种服务。

  (链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由来

  1978年,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扩大会议免疫规划顾问扩大小组的工作人员提出,让全世界的儿童都能够接种预防麻疹、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和结核疾病的疫苗或者制剂。1981年,中国政府表示支持这项决定。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每年的4月25日被确定为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