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五一期间天安门等四地区将实行交通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五一期间天安门等四地区将实行交通管制
从5月1日起,大家就要在黄线内排队上车了。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进京车流将大于出京车流、郊区车流大于市区车流、全家出游人数增加、五一车流分散……昨天,五一黄金周交通保障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分析了今年北京五一期间的交通特点。“从5月1日开始,排队上公交车将全面展开,同时八达岭高速公路车流量比较集中,我们建议市民走绕行路线。”

  【公交】

  五一起推广文明乘车

  “为配合IC月票卡的使用,从5月1日开始,公交部门将每天出动千余人对客流进行疏导,开始实施文明乘车。目前,1路、4路等公交车已经实施了中门上车、前后门下车的乘车模式。五一期间将在全市推广开来。”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介绍。

  公交公司提醒市民,5月10日起各公交线路将使用IC卡乘车,节日期间前往外地的市民应尽量在离京前买好IC卡。

  五一期间,公交客运高峰在4月30日至5月7日。预计客运总量为8782.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8261.88人次增长6.3%。其中,预计市内公共电汽车线路共运送5872.9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38%。而远郊区共运送13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219万人次增长11.57%。

  根据客流预测情况,公交部门配备了充足运力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乘客的出行,节日期间公交集团每日配车将达到1.5万部,每日计划车次达12.4万次。“如果在长安街上走,每10秒钟就能看见一辆公交车通过。”

  【地铁】

  安定门八宝山将限流

  地铁公司四条线客流将在五一期间增长迅猛。预计5月1日当天的客流为260万,同比增长10%。“地铁四条线,70个车站,为了防止突发客流,每个站都针对自己的特点制定了预案。”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在复兴门、建国门等换乘站将采取特殊措施。由于安定门地区的地坛有书市、八宝山地区有嘉年华等活动,地铁公司将在这两个车站处适时采取限流和疏导措施。

  【铁路】

  20对长途临客发华东

  从4月28日到5月7日,铁路客流预计将达到210.3万人次,日均21万人次。铁路部门预计,4月30日和5月1日,每天将有约25万人出京。返程高峰将主要集中在5月5日至6日。

  铁路部门决定开行20对长途临客,主要发往上海、杭州、日照、南京等方向。此外,北京北站目前还在施工,仍然不能开通前往八达岭的临时客车。

  【民航】

  有可能增加红眼航班

  “北京客流在五一期间首选前往云南、海南和成都等地方的人员比较多。4月30日将是客流高峰。当天进出港客流将达到16.1万人。当天的航班总量将达到1090班次。”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估计增加的架次中会有红眼航班,“但是目前还不知道具体的时间和起降城市。”

  记者也从机票代理商处得知,目前海航在去往海口、南宁等多条航线已经增加了航班,但是还没有确定是不是红眼航班。

  【高速】

  走八达岭高速可绕行

  首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交通压力最大的还是八达岭高速公路。“如果车流量比较集中,我们会采取相应的分流措施。”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八达岭高速的司机,可以从五环上京承高速,再绕道六环。“这样可以到达顺义、昌平、平谷,又绕开了拥堵路段。”

  信报记者 闫峥

  四大地区交通管制

  天安门广场地区

  天安门广场地区5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8时,故宫筒子河东华门至西华门路段双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

  景山地区

  景山地区5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7时,除公共电、汽车外,景山东街只准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景山后街只准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地安门内大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景山西街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八达岭高速地区

  八达岭高速路昌平西关环岛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禁止5吨(含)以上货运机动车通行。在节日期间遇有恶劣天气或发生严重拥堵时,部分路段还将适时采取临时分流绕行措施。

  颐和园、香山地区

  (一)5月1日至5月5日,对前往颐和园和香山公园的本市机动车实行旅游通行证管理,颐和园每天发证1000张,香山公园每天发证2000张。4月27日至4月30日,由城八区各交通支队发放;5月1日至5月5日,由海淀交通支队发放。

  (二)5月1日至5月5日,每天8时至17时,下列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公共汽车除外):

  1.颐和园路(颐和园东宫门牌楼至西苑路口)只准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

  2.昆明湖路(新建宫门至柳浪游泳场口)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3.香山南路(卧佛寺口至闵庄路西口)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三)5月1日至5月5日,每天8时至17时,下列道路禁止载货汽车和8座(不含)以上无旅游通行证载客汽车通行:

  1.颐和园路(大有庄路口至101中学口);

  2.香山路(香泉环岛至安河桥)。

  (四)5月1日至5月5日,除公共汽车和持有旅游通行证的机动车外,下列道路分时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1.8时至17时,青龙桥路(北宫门至颐和园北如意门);

  2.9时至17时,香山路(香泉环岛至香山公园)。

  【数字】

  150 五一期间在施工程有150余项,对市民出行影响较大的有:安立路改造工程、立泽桥桥梁施工、马家堡西路工程、通惠河北路工程、丰北路改扩建工程、地铁10号线三元桥施工等道路施工。

  3000 交管部门目前已经成立了五一交通安全维护指挥部,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每天部署3000警力加强维护疏导。

  85335 今年1月到3月,全市新增车辆85335辆,其中私车达到67000辆,私车数量大幅度增加导致了黄金周全家出游比例增大。大量的新司机,再加上郊区路线比较复杂,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