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陈良宇宴请连战 表示努力为台胞营造宽松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昨晚在西郊宾馆会见并宴请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一行。陈良宇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和全市人民,对连战一行来沪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致以良好的祝愿,对首届两岸经贸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良宇指出,海峡两岸的合作与交流,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这次在京举办的首届经贸论坛是落实去年胡锦涛总书记和连战主席会谈达成“五项愿景”的重要举措。正如连
主席所言,开启了一个新的机会,开启了更亮丽的未来。这一两岸政党交流的机制化及结出的丰硕成果,将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朝着互利双赢的方向发展。

  陈良宇说,上海在两岸交流和经济合作中历来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这些年来,上海按照中央的要求,努力加快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建设,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上海的发展,包含着台湾同胞的贡献,同时也为台商提供了投资发展的平台。上海有着完善的基础设施、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法治环境,以及丰富的人文资源,已经成为台商投资、台胞居住、台生就读的首选地之一,许多台胞长年累月在上海工作、学习和生活,已经融入上海城市,成为“新上海人”。

  陈良宇指出,面向新世纪,在求和平、促发展、谋合作的时代潮流中,随着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深入推进,沪台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将展现出更为广阔的前景。上海正在实施“

十一五”发展规划,有一大批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将在未来五年里建成。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台湾同胞在沪创业发展、生活休闲、就学就业,营造更为宽松的环境,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我们愿意通过携手互助,使彼此感情更加融洽、合作更加深化,为两岸同胞谋和平、谋福祉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连战对中共上海市委和上海人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一年之中,三次来上海,有重逢的喜悦。尤其是今天参观了洋山深水港和东海大桥,感到十分钦佩,上海很快会成为国际最重要的港口。他说,两岸经贸论坛非常成功,成果丰硕,结果超过预期,尤其是大陆的十五项政策,涉及金融、服务、医疗、教育等,涵盖面很广,台湾反应热烈。这些措施落实后,台湾与上海的关系将更加密切,很多人可以来沪开

医院、执业、办学校等。台湾与大陆,根同宗,血同源,血浓于水,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一定会在新世纪创造共同的荣景。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唐登杰参加会见。

  陈良宇在西郊宾馆会见连战。郭天中摄

陈良宇宴请连战表示努力为台胞营造宽松环境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