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漳州等联合发布“五一”黄金周旅游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8:54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漳泉龙联合发布“五一”黄金周旅游完全信息

  本报讯 (记者 孙丽萍)作为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四市旅游协作的一个代表品牌,四市“黄金周”旅游联合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再次在厦门文化宫新闻发布会场亮相。这已是四市第五次举办“黄金周”联合新闻发布会了。

  今年“五一”旅游黄金周,厦门市预计将接待中外游客达到59万人次。居民出境游上升较快,据旅行社上报的资料统计,出境游人数比增72.54%,达2055人次。预计经金门抵厦的台胞在今年“五一”期间将比去年同期更多,而由厦门赴金门游的福建居民将达1000人。海上联合体也积极准备组织“五一”黄金周的海上游活动,让来厦游客领略两岸近距离的海上风情。

  “五一”黄金周期间厦门推出了“美在厦门”

嘉年华活动。活动分为休闲五缘湾、城市狂欢节、城市
美食
周、生态新景区、时空隧道、综艺大观、
发现之旅
等七大活动版块。

  连战先生刚刚结束的漳州马崎村的寻根谒祖之行,使得漳州再次受到海内外人士的瞩目。于是,漳州旅游界趁热打铁,推出“原乡之旅”旅游新线路。另外,还针对学生春游解禁,专为厦门中小学生推出了两个科普教育和体能训练景点——花博园、龙佳休闲山庄。同时,推出了多条乡村自助游线路。

  作为历史名城的泉州,今年“五一”黄金周,将围绕历史做旅游文章。首先是借《施琅大将军》在央视热播之机,推出施琅将军故居——释雅山公园。其次是清源山上将举办道乐演奏;泉州文庙将推出民间文艺演出和南音表演;泉州南少林寺将进行少林武功表演。惠安崇武古城将有民俗表演。

  “五一”黄金周,龙岩市以客家和土楼、红色之旅和绿色之旅为主打,为厦门市民推出了四条自驾车游热线。客家风情之旅、土楼之旅、红色之旅和绿色之旅。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