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博客转战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04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杨传敏) 昨天傍晚7点左右,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m/liaoxinbo),被商业门户网站新浪悬挂在了众多博客的最顶端,高高位于众多名人博客之上。经过慎重考虑,这位副厅长终于把自己的博客搬到了新浪,并默许了新浪对他的博客进行重点推介。

  赋诗杂谈几乎日日更新

  到昨晚9点,廖新波位于新浪的博客点击率虽然只有1368篇,但任何人都不会怀疑,随着医改继续处于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位笔耕不辍、敢想敢说的卫生厅副厅长的博客,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廖新波是从广东省内一家大医院调过来的分管医政的副厅长,和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两会”之后就纷纷“息博”不同,廖新波的博客,几乎是日日更新。搬家之前,他的博客在blogcn,域名是doctorbo,blogcn.com,由于没有推介,点击率并不高。在这个名叫“医生哥波子”的博客上,这位副厅级干部延续了他平日和蔼亲切的待人风格。其中有他的诗词歌赋、杂谈,有他参加剑桥班的感受,也有他对医院管理的建议和对医改的看法,还有他转贴的相关媒体报道。

  博客谈医改媒体全转载

  今年4月3日,廖新波在他的博客上贴出了一篇题为《论“医院反哺政府现象”》的长文,作为一个拥有多年医院管理经验的业内人士,对公共医疗体系政府投入不足、导致医改持续出现问题的现象作了最深入的剖析。

  本月初,廖新波这篇《论“医院反哺政府”》引起了广州一媒体关注,某报老总专程征询廖新波的意见,希望在该报上全文转载,经再三考虑,廖新波同意了转载。经过报纸的传播,这篇医院反哺政府的系统观点文章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

  传媒高参建议“医生哥”搬家

  上周五,记者碰巧遇到廖新波,很自然地聊起了他的博客。他透露,新浪已经邀请他去开博好久了,还问记者对此的看法。上周六,记者在他原来的博客上,看到《我要另立一个家》,里面简短地写道:

  “尊敬的各位朋友、粉丝和番薯、同志们:经各传媒高参们讨论,建议本人再建一个家,目前正在搬家过程中……希望大家对我的新家多提宝贵意见!”

  昨天傍晚,记者拨通了廖新波的手机,告诉他新浪已经把他的博客挂到了众博客之上重点推介,他对此似乎有点惊讶,但表示没意见。

  但廖新波也没有完全放弃他的“老家”,昨日,记者在他原来的博客上,仍然看到了新贴出的文章。记得在刚见面时,廖新波就向记者推荐过他的博客。作为一个有思想的医政官员,廖新波博客搬家,也许是希望更多的人能更全面地认识医院管理和医改。

  博客选录

  为什么有这么多时间博客?

  廖新波友人问:

  “朋友在怀疑我的时间如何安排这么紧凑”,“你真的是有如此多的时间吗”?“你不怕他人太了解你吗?不要忘记你是公众的大人物”。

  廖新波回答:

  “时间是人安排的,只要有志、有心、有情感之人,没有什么不可做或做不到。”

  “反观我博客,没有什么是损‘公众’人物之公众性!反增加亲和力和感染力!”

  “请你看一下,现在是几点了?其实我还有时间坚持锻炼身体、看有意义的电视剧、看书、写文章”……

  ——3月5日《为什么有这么多时间博客?》

  自我介绍

  医生哥波子,廖新波是也。广东台山人氏,猴属

狮子座,性情率直温和。

  医生哥,较年长之医者也。同辈谓之,含亲切爱护之意。余擎粤域医政之旗,可称名副其实。

  波子,子者师也,亦为粤人之昵称。孰师孰友看官取之。吾秉信和为贵之铭,祈大海作波涛。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